咕咕叽叽

动漫小说电影电视各种拉郎都写,暂不写真人

如果一切来得及——叶先生&方小姐

  注:Ooc致歉——可以不喜欢,但请别骂人,不喜欢可以退出,另:引用电影剧情的部分也有出入。

  “我讨厌你衣冠楚楚的样子。你还是死了吧。”叶先生的脑海里不断浮现这些话。他多想告诉她,他们是爱人,是盟友。不是敌人。

  可是他不能,他是组织留在敌人心脏的炸弹,要发挥好自己的作用。一旦引爆,就要做到让敌人尸骨无存。

  他坐在舞厅里,寻找着自己未婚妻的身影,眼光巡视一圈都没有找见。他松了一口气。未婚妻应该是有把自己的话放在心上的吧。最近日本人盯得紧。小姑娘的动作又太大。这段时间行动,容易引火烧身。希望他的这位未婚妻,可以成功的接收到自己的暗示。

  真的没有问题吗?叶隐隐有一些不安。

  手指轻抚过领带,一遍又一遍。他要让自己的思绪更清晰,心绪更冷静,他需要梳理思维,尽量做到不遗漏一点细节。

  不对,不对!!和他共事的同僚,分明有注意到他这位未婚妻,甚至还伺机给自己递过烟!他怎么忽略了这个?!

  叶先生拔腿就跑,将风度和教养丢了个干净。从舞厅飞奔而出,他的那位未婚妻按照往常的时间点,应该在回家的路上。他只希望自己能赶得上,他不想失去她。

  “已经很晚了,都睡觉去了,没有人了。”方小姐记得他,有的时候会和那个讨厌的人一起来的,他的同僚。今天就堵在她回去的必经之路上,还说了一些让人莫名其妙的话。看目前这个架势,估计自己是不能活着走出去了。她知道,那个讨厌的人每天晚上都会保护自己安全回家。也不知道今晚是被同事故意支开,还是有什么别的安排,他没有来。

  她不惧死,她死了,背后还有千千万万共产党人。她愿意为中国的共产主义事业铺筑康庄大道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。她感到无上光荣。

  那个人,举起了枪。而自己睁着眼睛。

  她觉得直面死亡,也没有那么难。她是光荣的共产党人。

  就看见了,她讨厌的那个,衣冠楚楚的人。他站在自己同僚的正后方,拿枪指着同僚的脑袋。

  “为什么杀她?”她听见他问同僚。

  “她是共产党啊!”扳机被扣响。那瞬间,她以为是自己要死在两个人的枪下。

  自己好端端的站在那,而那个要杀掉他的人。已经倒下。

  “我也是。”

  这三个字,比任何词语都要动听。哪怕后来在回忆里,方小姐依旧这么认为。这三个字,是这辈子,自己听到的,最动听的话。

  为了让叶先生更好的潜伏,两个人向上级报告,造成了方小姐假死的情形,还加上了日本军官们喜闻乐见的情节,来打消他们的疑虑。

  而方小姐被派往香港,执行别的任务。两个人没有进行过任何往来,直接切断了一切联系。

   他在上海完成的最后一个任务,就是杀死了那个想脱下军装的人,那个人已经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了,还想着洗脱罪恶,逃回到自己的国家去享受余下的日子。想的倒是挺美,干完这茬直接潇洒利落的走出牢房。去接受新的任务。

  他的下一个任务目的地——香港

  他要奔赴他爱人所在的地方,和爱人一起,完成组织交给他的任务了。

  

  叶小姐的日记摘录1

  我接受了上级的指派,来到了香港,繁华的地段,我照常跳舞,照常生活,只不过,也会经常去寺庙祈福。希望他可以平安的来到香港,过来找我。

  叶小姐的日记摘录2

  这个人怎么能生的这么标致,分明穿的是劳工的衣裳。怎么看起来,和那些商店里橱窗里挂着的富家公子哥们穿的衣服,没有太大的区别。真好啊,每天对着这么帅的先生还是很幸福的。

  叶小姐的日记摘录3

  我本以为他是个坏人,结果人家是彻彻底底的披着坏人皮的好人。有点不好意思面对他了。不过他说可以理解。而且他很高兴我知道了,我们是在为着同一个目标而奋斗的。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。隧道尽头终有光!一定是的,一定会的!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